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大同铁检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6-29  作者:郭红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干警党性锻炼,6月26日和28日,大同铁检院组织全体干警和部分退休老党员赴大同市革命烈士陵园、右玉县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大同市革命烈士陵园位于大同市马军营乡田村东,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里安葬着抗日战争时期和新中国成立后牺牲的革命烈士共296名,其中原晋察冀五地委敌工部副部长舒宏、《晋察冀日报》和新华社特派记者仓夷等革命烈士长眠于此。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干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敬献花篮,集体默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沉痛哀悼和深切怀念,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解说下,干警们参观了陵园,深入了解了革命斗争的艰苦历程和光辉历史,重温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从内心深处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右玉县地处晋西北地区黄土高原,近代生态环境恶劣。新中国成立以来,右玉县历代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坚持植树造林,改善生态环境,全县森林覆盖率由不到0.3%提高到52%以上,使昔日的“不毛之地”变成了今日的“塞上绿洲”。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五次对右玉精神作出重要批示和指示,指出,“右玉精神体现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迎难而上、艰苦奋斗,是久久为功,利在长远。”活动中,干警们先后参观了右玉县委旧址、右玉干部学院右玉精神展览馆、南山森林公园、贾家窑山松涛园,深入了解了右玉历代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艰苦奋斗、植树造林,把不毛之地变为塞上绿洲的感人事迹,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右玉”精神的批示和指示精神,全面感受了右玉人民的奋斗成果。

  通过参观革命烈士陵园,学习领悟“右玉”精神,干警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迎难而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承和发扬革命烈士精神和“右玉精神”,努力提高检察业务水平和能力,争创一流检察业绩。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大同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区俱乐部西街1号 电话:0352-7124258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