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律文书公开
大同铁路运输检察院起诉书
时间:2017-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同铁检公诉科刑诉〔2017〕2号

  被告人郭某某,男,1992年**月**日出生,居民身份证号码:1410821992********,汉族,小学文化,农民,山西省霍州市人,住霍州市李曹镇范村东区**号,2016年8月6日,因涉嫌盗窃罪被太原铁路公安局大同公安处刑事拘留;同年8月19日经本院批准,由太原铁路公安局大同公安处执行逮捕。

  本案由太原铁路公安局大同公安处侦查终结,以被告人郭某某涉嫌盗窃罪,于2016年10月8日向本院移送审查起诉。本院受理后,于同年10月9日已告知被告人有权委托辩护人,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审查了全部案件材料。本院于2016年11月7日退回侦查机关补充侦查,侦查机关于2016年12月7日补查重报。

  经依法审查查明:

  2016年7月25日11时45分许,被告人郭某某从霍州站乘坐K689次列车8号车厢6号下铺去往重庆北站。同日22时许,被告人郭某某趁旅客熟睡之机,从庞奇(女,26岁,山西省霍州市人,乘坐8号车厢6号上铺)放置在列车行李架上的黑色双肩包内盗窃人民币60元,并藏匿于其左后裤兜内。次日凌晨4时许,列车即将驶入达州站,被告人郭某某再次从上述黑色双肩包内盗窃电脑包一个,内装有银色联想牌笔记本电脑一台(型号:Miix211-ITH,价值人民币2328元)、电源线、鼠标等配件及天堂牌折叠伞一把,均藏匿于其拉杆箱夹层内。被告人郭某某随即从达州站提前下车。2016年8月5日大同铁路公安民警在重庆市将被告人郭某某抓获,并在其租住房内查获所盗笔记本电脑及配件。

  综上,被告人郭某某盗窃笔记本电脑及现金,共计价值人民币2388元。

  以上被盗笔记本电脑及配件已由公安机关依法发还失主。

  认定上述事实的证据如下:

  1.物证:被盗赃物照片;

  2.书证:报案材料、接受证据材料清单、发还清单、大同公安处出具的工作说明、犯罪嫌疑人归案情况说明;

  3.证人证言:失主庞奇、证人王某甲、王某乙证言;

  4.被告人的供述与辩解:被告人郭某某供述与辩解;

  5.鉴定意见:价格认定结论书。

  本院认为,被告人郭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窃取的手段,在旅客列车上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的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二条的规定,提起公诉,请依法判处。

  此致

  大同铁路运输法院

  检 察 员: 张小贤

  检 察 员: 张志勇

  2017年1月1日

  附:

  1.被告人郭某某现羁押于大同市看守所;

  2.刑事侦查卷宗三册;

  3.其他证明材料二页;

  4.证人名单一份;

  5.适用简易程序建议书一份;

  6.量刑建议书一份。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大同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区俱乐部西街1号 电话:0352-7124258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