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大同铁检院采取五项措施补齐工作短板
时间:2018-03-02  作者:郭红  新闻来源:  【字号: | |
  

针对太原铁检分院《关于对基层院2017年度考核情况的通报》中指出大同铁检院存在的问题,大同铁检院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党组会,眼睛向内,直面问题,制定措施,积极整改。

  一是党组重视,集中研究整改。3月1日,大同铁检院召开党组会,重点针对太原铁检分院《关于对基层院2017年度考核情况的通报》中指出的问题,逐条逐句解读分解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党组成员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分别分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加强工作的思路和建议,统一了思想。院党组决定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大同铁检院“团结奋进争创一流”的光荣传统和作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会议精神和太原铁检分院工作会议精神,规范基础管理,严格工作纪律,突出工作重点,立足新时代,展示新面貌,创出新业绩。

  二是推进“三基”建设,规范工作管理。按照省院、分院推进“三基”建设的要求,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按照人员分类管理和内设机构整合的实际,抽调专人,进一步完善基础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形成具有大同铁检特色的基础工作规范制度汇编。

  三是完善考勤制度,严肃工作纪律。修订了院考勤管理制度,根据工作实际,重新制作了院请假审批单,增加了院外出公务报备审批手续,严格了零星假制度和考勤记录登记。院纪检组、政治部不定期地对院干警的“两纪”执行情况开展检务督查,并在内网设立曝光台,及时将督查情况进行曝光。法警队重新修订公务用车管理规定,严格非办案用车审批手续,防止出现非办案、机要用车情况的发生。

  四是加强教育培训,提升青年干警素质。为提高青年干警的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院政治部出台了《聘用制书记员管理办法》,制定了培训计划。着手从案件笔录制作、案卷装订、常见罪名的构成定性、铁路知识、院荣院史、劳动纪律等方面加强年青干警的培训力度,做好传帮带,全面提高青年干警的实践能力和业务水平。

  五是严格请示汇报,着力解决“两房”建设不规范问题。针对院“两房”建设不规范的问题,院党组要及时了解掌握“两房”建设情况底数,严格请求汇报制度,找准问题存在的结症,加快完善审批手续,推动“两房建设项目规范有序稳步推进。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大同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区俱乐部西街1号 电话:0352-7124258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